异乡之思

2009-12-09 23:32 阅读(?)评论(0)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寒意知几许?

蓦回首,倚栏望故国,

染柳烟浓,吹梅笛怨,相思盛放在前尘的烟云里

 

风吹落了的阑珊

撩起了无数如藤蔓般疯长的眷恋

是谁在夜幕里捧起幽婉的情愫
用纤细的指,弹拨着深秋的琴弦

让思恋伴着落叶悄然起舞

我站在风中,手抚窗棂,思琢着南国的红豆是否熟了
今夜,故国的南窗是否会有一盏探头的灯
让我在异国满庭芳香的阁楼,遥望你酣睡的身影?
今夜,我将给扈江披上了一层思恋的轻纱

在这座不属于我的城市里

雕下我痴痴期盼的眼眸与永恒不变的痴恋

跳跳,隔着一缕薄弱透明的伤

在故国北部湾的对岸,梦中熟睡的你
可否知道,在异国他乡的岸边,

我聚拢了所有的痴情与等待

对着苍穹的银河遥寄寂寥的心曲

任凭杂落的音符在烟尘之外,

激起一池之宽的波澜

跳跳,今夜你睡得好吗

我的苍白以及无能为力的叙述,堆满那些失贞的稿子

我想对你说些什么,该怎么向你开口?

愁字含在口里,无法吐出,

撑起了我瘦弱的遥望和苦苦的期待

 

跳跳,今夜你在睡梦里是否会看到

黑夜里的我,和远处道路上的出租车一样

四面狂奔无处躲藏,

一如正在下沉的雨线

要有多少辛酸才能诉说冰川龟裂般的疼痛?

 

跳跳,今夜你在睡梦里是否梦到

我在他乡异国,追忆那些属于我们的百转千回的往事?

沿着静寂的思维,用这泅湿午夜的文字

把旧日的光阴放进夜晚的雨幕

请问,我将如何穿过这些尘世间的纷纷扰扰

踏上你的海岸,叩击你的心灵,将幸福踩响?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生气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